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四川造”电影《红色土司》入围中美电影节

发布时间:2020-10-10 11时4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10月9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从“天仙妹妹”尔玛依娜那里获悉:由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与四川纳一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知名新锐导演艺兮执导、尔玛依娜参演的影片《红色土司》,正式入围第十六届中美电影节,将角逐"金天使"大奖。

2019年11月,首部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电影《红色土司》在全国首映,川籍老红军、“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的夫人、著名导演谢飞的母亲老红军王定国曾亲笔为四川80后导演艺兮执导的《红色土司》题写片名。

《红色土司》导演艺兮证实已接到通知。这是继《红色土司》获得了第八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多元文化、最佳美术、最佳男配角3项大奖后再次入围国际电影节。

“四川造”电影《红色土司》,取材于1935年红军长征期间一段可歌可泣的珍贵史实,客观、真实地再现了松潘镇坪呷竹寺羌族土司安登榜平凡又光辉的一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