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双节期间杨克宁前往汶川、茂县调研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09 09时3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汶川、茂县调研时强调:

跨界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复苏

聚焦安全提供优质服务展示良好形象


10月1日至4日,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中,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先后前往汶川、茂县调研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检查指导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研究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亮点、新成就,树立跨界融合理念,助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和全州文旅经济复苏;聚焦“安全、有序、高效、文明”目标,为广大游客营造健康安心、安全放心、美好舒心的假日旅游环境,提供高品质服务,展现我州文旅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净土阿坝良好形象。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陪同调研检查。

以音乐为魂,以O₂为形,融合光影艺术之灵,由州委、州政府主办,汶川县委、县政府、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第二届熊猫O₂生态音乐季,邀请了许巍、郑钧等音乐人实力加盟,为世人呈现了一场集国际性、观赏性、参与性于一体的视觉盛宴,扮靓了人们的国庆中秋假期,为大家带来一次欢乐的视听之旅。调研中,杨克宁指出,熊猫O₂生态音乐季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汶川县促进文旅行业加快恢复、逆势生长的又一力举,不仅体现着汶川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魅力,更是汶川文旅市场复苏振兴、业态提档升级迈出的坚定步伐。汶川县委、政府要进一步串联各景区景点,全面展示作为我州“南大门”、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的汶川形象,展示熊猫文化、非物质文化、民族文化等多元文化和发展成果;深入研究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亮点、新成就,通过跨界融合的理念,助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汶川乃至全州文旅经济复苏。

“假日旅游高峰期接待能力如何?”“酒店床位预订情况如何、网上预售床位及景区景点门票情况咋样?”……在汶川、茂县调研中,景区景点游人如织、道路上旅游车辆车水马龙,杨克宁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和安全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日旅游市场火爆,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安全、有序、高效、文明”目标,为广大游客营造健康安心、安全放心、美好舒心的假日旅游环境,提供高品质服务,展现我州文旅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净土阿坝良好形象。他强调,要强化交通组织、旅游安全,提升假日旅游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特别是要加强景区、城区等易堵路段的疏导管控,科学引导自驾车辆,并通过开放单位车位等方式,营造良好旅游环境;要加强分析研判,主动做好旅游组织与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为游客提供周全、便捷、贴心的出行体验;要做好各景区景点消防、医务等力量的配置,抓好道路交通旅游安全,强化假日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假日旅游安全。

调研中,杨克宁特别强调,要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10月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的通报》精神和相关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的政治责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的使命,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担起安全防范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牵头组织对辖区内各类旅游景区宾馆、饭店、餐饮娱乐场所、重点景点、购物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漏过一个景点、不落下一个部位、不错过一个设施;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始终把防范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矿山、森林草原防火、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和应急准备,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横幅、网站、公众号、抖音等手段,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指导企业和群众有效防范应对,不断提高群众避险减灾能力。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参加调研检查;汶川县、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检查。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