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九黄机场航空口岸建设达标 四川第二个口岸机场年内运行

发布时间:2020-09-02 09时0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9月1日上午,前往香港的CA666航班即将起飞,一名旅客匆匆赶来,在九寨黄龙机场刚刚建成的国际航站楼出境大厅2号值机柜台递上身份证,工作人员很快打印出一张登机牌,递给旅客……“安装成功!”大厅里爆发出欢呼声。

这一张模拟国际(地区)航班登机牌的顺利打印,标志着九黄机场航空口岸基础设施和查验设备采购安装建设任务完成,达到验收标准。建成投运后,九黄机场将成为我省继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后的第二个航空口岸。

九黄机场航空口岸建设项目是我省“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按满足出入境旅客吞吐量6.5万人次/年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T1航站楼改造为国际航站楼,改造国际配餐用房、供电、供水、供暖等一系列设施,新建职工执勤用房,项目概算总投资2.45亿元。今年4月,项目正式开建后,四川交投集团九黄机场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期国道两次断道的影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与口岸联检单位充分沟通,细化查验设施配置方案,确保建设内容满足海关、边检、出入境等单位需求。

“九黄机场争取本月完成行业验收及联检单位验收,具备使用条件,确保年内投入使用。”四川交投集团九黄机场公司总经理朱宝生介绍,通航初期,根据适宜机型和机场特点,计划开通4条国际(地区)航线。

(记者 王眉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