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08时2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

杨克宁讲话


7月30日,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州庚即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度分析了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紧扣年度特点,突出重点难点,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克宁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以提高效能为突破,持之以恒转职能、优作风、建机制、强监管,增强了政治引领力,提升了政务服务力,增添了法治实效力,加强了政风带动力,保持了反腐震慑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仍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制度体系建设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此,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紧迫性、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严”的主基调、“进”的总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杨克宁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脱贫奔康的决胜之年,也是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开启之年。各级各部门一要围绕“政治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党的纪律规矩,进一步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要坚定为民服务宗旨,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二要围绕“六保六稳”,推动决策落地。强化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并向基层延伸,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全覆盖;强化减税降费,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国家、省各项税收优惠措施,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财政保障、金融监管、跟踪督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透明。三要围绕“以案促改”,推动全域治理。狠抓“4+1”系统治理,促进行业系统依法依规履职;狠抓脱贫攻坚专项治理,坚决整改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突出问题;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隐形”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延伸;狠抓群众身边微腐败治理,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农村低保等重点难点,持续巩固“一卡通”专项整治成果。四要围绕“重点领域”,推动综合监管。严格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国资国企、资源交易、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监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五要围绕“整饬四风”,推动正风肃纪。大力推进精文减会,把干部的精力投入到脱贫奔康、高质量发展等事业中去;大力推进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推进基层减负,建立健全责任清单,科学规范属地管理;大力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难事急事。六要围绕“反馈问题”,推进巡视整改。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式”推进、“全程式”督促,确保按时序进度整改销号;要实化措施抓整改,深入开展挂牌督办、跟踪督导和回头自查,全面提升整改工作质量;要健全制度抓整改,突出“五个关键”,抓好各大领域的制度建设工作,以制度规范行为、推动工作。七要围绕“创新提能”,推动依法行政。不断提高依法决策水平、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提高体系建设水平,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任务、新要求。

杨克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树牢“抓好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廉政建设是渎职”理念,“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常讲、常抓、常督;要坚决接受各方监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纪检监督,依法接受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主动接受舆论监督,让监督成为诊断健康的“内视镜”、约束行为的“紧箍咒”,奋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推动新时代稳州兴州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县(市)政府班子成员,州、县(市)政府工作部门、省属行政事业单位、州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群团组织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记者 田敏 姜国春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