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5 09时1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州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时刻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将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进行到底

8月21日,州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批示要求。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狠刹奢靡之风、浪费之风,将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进行到底,为加快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委副书记李为国、吴立岩参加学习。

刘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全社会养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风、民风,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刘坪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战略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要系统制止浪费行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十条规定和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深入推进“光盘行动”等专项治理,全力抓好农牧业发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着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肉架子”安全。要加强立法监管监督,加快研究制定制止餐饮和粮食浪费的地方性法规,积极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回归餐桌理性和文明。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把加强厉行节约纳入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促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州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