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在汶川县、理县、马尔康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5 09时4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汶川县、理县、马尔康市调研时强调

服务中小微园区建设 稳步推进重点项目 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8月3日至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前往汶川县、理县、马尔康市开展调研,了解中小微园区建设、防汛救灾、灾后恢复重建、汶马高速、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中小微园区建设的扶持和指导,积极发展园区数字经济、材料加工等特色产业;要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汶马高速早日全线贯通;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陶剑锋、丁明忠,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参加调研。

3日上午,汶川县绵虒镇文旅小镇园区建设现场机具轰鸣,基础设施建设正有序推进。这个总投资2.3亿元的规划项目涉及城乡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文化建设等35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助推汶川县旅游业发展提质增效。杨克宁一边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交谈,一边了解项目建设施工进展情况。他指出,绵虒文旅小镇园区建设基础配套设施一定要跟上,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入使用,汶川县要利用好作为我州南大门的地理优势和区位优势,做大做强特色旅游业,确保游客请得进、留得住。

在汶川县威州镇七盘沟绿色中小微科技工业园区,杨克宁边走边询问,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及拟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情况。他指出,园区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向高科技、高品质的企业抛出“橄榄枝”,吸引他们入驻园区,为园区注入新的增长点;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推动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环保底线不突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全力攻坚,携手迈上绿色工业发展之路。

带着对灞州镇阿尔寨“4·8”山体滑坡灾后恢复重建、地灾治理情况的关心,杨克宁深入阿尔寨农房重建项目现场,当看到群众房屋建设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房屋结构布局合理,室内基础设施完善,杨克宁非常高兴。他指出,阿尔寨农房重建要按照项目建设的总体规划,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项目建设的进度、质量和安全,确保按时按质按要求完成建设;要注重对地下管网、水电、排污设备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升级,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一路调研,一路问询。4日,杨克宁一行带着全州干部群众的关心来到汶马高速C15标段,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情况和困难问题后,杨克宁指出,面对极其复杂的地形、地质、气候、建设环境和极其脆弱的生态条件,汶马高速建设者们攻坚克难,目前项目有序推进并取得成效实属不易,值得肯定。就确保汶马高速早日全线贯通,杨克宁强调,要继续发挥攻坚组的攻坚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断优化工期,群策群力解决项目施工问题;要在推进隧道建设的同时,对配套设施实行跟踪推进,确保高速沿线的服务保障;要切实做好防汛救灾避险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切实保障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要克服一切困难,多措并举完成目标任务,向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和汶马公司加强沟通配合,强化要素保障,齐心协力、多措并举解决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

离开汶马高速C15标段,杨克宁一行前往川西国有林保护局,围绕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林区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杨克宁强调,物资储备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加强对基层防灭火物资设备使用的管理,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保障能力;要训练好应急扑火队伍,强化各级扑火专业队伍和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构筑管防结合的安全屏障;要加强火源管控,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群专结合、联防联灭,补齐短板、建强机制,用行之有效的办法,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汶川县威州镇城市棚户区综合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州“三馆一中心”建设项目、马尔康市阿底幼儿园和干部周转宿舍、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在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和安全设施后,杨克宁指出,住房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他强调,在保证城建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要注重施工安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要建好公共服务设施,使群众真正享受到城建的成果。

调研中,杨克宁一行还前往州博物馆实地考察,参观了“战疫阿坝守护净土——阿坝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纪实展”,并对呈现的战“疫”故事表示肯定。在州博物馆“熊猫百图唐卡长卷”创作现场,杨克宁亲切慰问了“熊猫百图唐卡长卷”的创作者,看着唐卡创作者笔下栩栩如生的精美图画,杨克宁表示,以大熊猫为主题进行唐卡创作,形象地展现了我州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创作成功后无疑又是我州一张闪亮的名片,希望广大创作者坚守初心,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再创精品,为阿坝添彩。

汶川县、理县、马尔康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田敏 姜国春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