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强降雨导致都汶高速双向中断 汶川县正全力抢通

发布时间:2020-08-19 09时2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田甜 川报观察记者徐登林 文/图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都汶高速绵虒段发生泥石流,导致道路双向中断,为确保过往车辆交通安全,交通部门对都汶高速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今日18时到20时30分,滞留旅客和应急救援车辆可通过都汶高速下行应急便道,前往都江堰、成都等地。目前,汶川县相关部门已成功转移3241名群众,转移游客5292人至安全地带,安置旅客2573名。

“目前,全县组织了9台挖掘机,10台装载机,6辆货车,投入人员150人对现场进行抢通保通。”汶川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青小平介绍。

川西高速有限公司都汶高速管理处、汶川县交通运输局、汶川县公安局等部门今早6点雨停后全力开展清淤抢通工作,争取第一时间抢通道路。

同时,汶川县开展人文关怀和感恩行动。该县在全县宾馆酒店设立滞留旅客专项服务咨询点;制定县城博物馆——西羌文化街——义乌馆“汶川半日游线路”;向部分游客派送爱心礼包;开放体育馆鼓励游客到馆内下象棋、打乒乓球,还安排放坝坝电影供旅客观看,向全县滞留旅客提供人文关怀,舒缓滞留旅客紧张情绪。

“爱心礼包内有矿泉水、口罩、雨衣、面包、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很贴心,感谢汶川县。这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汶川,我以后还来。”来自重庆的滞留旅客施燕很感动。

汶川县滞留游客主要集中安置在县体育馆、绵虒小学、绵虒镇政府等。“针对因道路中断而滞留的旅客,我们在做好集中安置的同时,与区域内餐饮店协调,确保滞留旅客吃住都放心、安心。”汶川县绵虒镇宣传委员胡静介绍。

在绵虒镇政府安置点,滞留游客古礼均一家围坐在一起惬意地品尝着小火锅,说着滞留在汶川的暖心事,原来旅客古礼均来自四川自贡,一家人在结束阿坝草地自驾游返程于昨日到达汶川县绵虒镇,因交通管制滞留。当时,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主动来到车前,安排古女士一家老小到绵虒镇政府会议室休息,并为其提供棉被等生活必需品。“从昨天到现在,工作人员帮我们安排住宿,又是送热水、食品和棉被的,这里环境特别好,人更好,心里特别温暖。”古女士说,汶川是一个很好的地方,人很热情,很朴实。

除此之外,滞留旅客还可以到绵虒镇政府大厅休息,到大厅外的休闲广场锻炼。该镇还为旅客提供泡面、充电设备等生活物资。滞留旅客都表示此次道路中断对自己的行程未造成影响,反而被汶川人的热情相待感动,感觉不虚此行。

“当地政府为我们提供休息点,还有地毯,棉被,我们非常感动。虽因天气原因滞留,但并不影响我们的旅行体验,如果还有机会,我们还会来到汶川。”来自北京的旅客张桂琴说。

汶川县映秀镇连夜开展摸排,开放映秀震中纪念馆,安置被困旅客及映秀镇当地群众在馆内紧急避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