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10时4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

杨克宁主持


8月24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蔡清礼、王树明、徐贵强,州一级巡视员葛宁,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应邀出席。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是我国治安行政管理领域最重要的一部法律。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守法意识。提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引导大家自觉维护法律尊严、依法保护自身权益。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打造过硬队伍,提高执法能力,保证公正、严格、科学、规范执法,让处罚权在阳光下行使。要加强协作联动,提升共治水平。健全公安为主、部门协作的联动执法机制,共同履行好维护公共秩序、保护公众权利的职责;充分发挥调解在治安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在“主动学”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创新理论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在“带头做”上下功夫。持续用力整饬“四风”,带头深化宣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带头健全制度,形成完整严密、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带头搞好示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动作用。要在“强担当”上下功夫。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丰富工作载体,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廉政常抓不懈、警钟时刻长鸣,不断推动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8月21日在“雅安市汉源县福泉镇中海村突发滑坡灾害致9人失联”上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当前,我州防汛减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要聚焦重点区域,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巡查防守,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果断处置,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除险修复。抓住8月下旬多晴少雨间隙期,做好再备战、再应战相关工作。要聚焦重点单位,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防汛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度汛。要聚焦重点环节,强化过程应对。强化转移疏散人员安全管理、安置保障和救助服务,坚持科学抢险、科学救灾。要聚焦重点行业,强化恢复重建。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受灾情况,大力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积极谋划、统筹部署、科学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耕地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增添措施、扎实推进;以求实的精神大力摸排,真正摸清家底、弄清底数,打牢整治工作基础;以科学的方法大力整治,坚持试点先行、疏堵结合,严格审批、加强管控、预留空间,保障合理需求;以强烈的担当大力推动,强化责任担当,抓住重点难点,依法依规推进。同时,要把农民工工作作为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瞄准靶心,精准施策。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健全机制,推进农民工工作体系化、长效化、精准化。二是改进方式,实现就业岗位增加、创收能力增长和返乡创业增量“三增”。三是深化服务,确保人心稳、社会稳、大局稳“三稳”。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全州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全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研究了《阿坝州水资源综合规划(送审稿)》《州本级行政权力清单目录(2019—2020年本)(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杨克宁强调,要凝心聚力推动经济上行。紧盯年度目标,夯实“稳”的基础、守住“保”的底线、增强“进”的动力。按下快进键,加速产业振兴;坚持双驱动,持续扩大内需;增强主动性,科学编制规划。要持续用力推进疫情防控。以“紧”的状态,抓好常态防控;以“严”的要求,提升防控能力;以“实”的举措,推进秋冬防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精准发力抓好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工作牢记在心里、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在预防和治本上下更大功夫;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监督管理;突出重点问题,抓好专项整治。要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全面做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汛期灾害持续时间长、受灾面积广、经济损失大等实际,加大灾后生产恢复支持力度,加强受灾贫困群众救助帮扶,确保基本生活不出问题,有效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