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九寨沟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08时5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凝聚力量、再鼓干劲、全力冲刺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最后战役

努力推动典范目标实现、重建圆满收官

杨克宁主持会议

7月31日,“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九寨沟县召开。州委书记、州重建委主任刘坪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重建委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打造“三个典范”和省长尹力“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建”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政治定力,全力抓好重建总体规划和专项方案落地落实,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全面胜利,努力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州委副书记、州长、州重建委副主任杨克宁主持会议。

会前,刘坪先后深入甘海子生态文化旅游区、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九寨千古情、漳扎镇诗词长廊和便民服务中心、九寨沟景区等地,调研督导重建工作。看到灾后恢复重建有序推进、景区游客持续增长、特色产业加快培育时,刘坪十分高兴,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把牢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早日建成美好家园,让灾区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随后召开的州重建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重建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州重建办、九寨沟县、九寨沟管理局、黄龙管理局、州公路局、州审计局、州财政局的工作汇报,审议了《“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2020年工作计划》,州重建委委员分别作了发言。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重建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以来,全州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建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重建规划实施,取得了生态环境有效修复、地灾防治有力提升、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旅游市场加速恢复、脱贫成果持续巩固等阶段性成效。但重建工作依然面临不少的困难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重建工作,努力把灾区建成民族地区绿色发展脱贫奔康的典范,让九寨沟这块金字招牌以崭新形象重现世人面前。

刘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短板不足。“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已到了最后冲刺、全面决胜、接受检验的关键时刻,加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也给灾后恢复重建带来巨大挑战。必须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共同协力推进意识,聚焦资金筹措还需加力、“典范”提炼深度不够等短板问题,加快推进竣工结算、资金拨付、资金筹集等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全力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刘坪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工作有的放矢。按照保安全、保质量、抢进度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时间、任务、责任“三位一体”责任制,既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又努力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为完美的“作品”。要加快推进竣工验收、审计结算等工作,积极查漏补缺、巩固完善,确保重建项目全数完工并交付使用。要紧盯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突出“九大”文旅品牌,全力推形象、塑品牌、促融合,持续扩大“熊猫家园·净土阿坝”影响力,力争全州旅游经济尽快回温上升。

刘坪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力求重建善作善成。对标《围绕典范目标进一步推进和提升重建工作指引》要求,积极提炼自然遗产地修复保护、提升旅游体验、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重建成果、重建经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切实将重建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始终,尤其要加强对极端天气的应对准备,确保“三避让”落到实处。要加强政策、资金、项目监督检查,严格追究违纪违法行为,真正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过程持续报道”和“成果集中反映”模式,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使重建过程让全社会了解,重建成果让全社会感知,阿坝人民的感恩让全社会知晓。

刘坪还对全州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部署,要求全州上下始终坚持慎终如始防控疫情,着力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切实保持良好投资增长态势,全力决战决胜脱贫奔康,积极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坚定维护社会持续稳定,切实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州重建委委员,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有关县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州重建委成员单位、州重建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项目参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秦远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