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深入茂县、松潘、若尔盖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6 13时3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深入茂县、松潘、若尔盖调研时强调

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地灾防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4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茂县沟口镇深沟村看望慰问基层群众。记者 泽旺旦真 摄

7月4日至5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茂县、松潘和若尔盖,实地调研防汛救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战时作风,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向中央、省委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地灾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刘坪先后深入茂县黑虎镇耕读百吉村、沟口镇深沟村、洼底镇百和村、松潘县岷江乡北定村以及若尔盖县包座乡俄若村,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实地察看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是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理念,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扎实做好预警监测、应急演练、物资储备、避灾搬迁、地灾治理等工作,同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硬仗,要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加紧完善各类资料档案,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要通过产业发展、外出务工、政策兜底等多种形式增加群众收入,同时加强对监测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期间,刘坪还专门看望慰问了脱贫群众,当得知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十分高兴,并勉励大家要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未来。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推进情况如何?群众对此是否理解支持?带着问题和关注,刘坪每到一处,都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撤并村的人员结构、群众意见、规划建设等情况,勉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他指出,要坚持以群众评价满意度为导向,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确保调整改革后的工作接续推进。要继续加强教育引导,着力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尽快实现事合、人合、心合。要优化活动阵地的功能设置,用好被撤并乡(镇)、村闲置的办公场所,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质量。要结合当前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用好用活村集体资源,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包座路巴西电站拦水坝至包座乡政府段道路施工现场,刘坪认真听取若尔盖县推进“交通大会战”情况,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交通建设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工地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在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项目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严格施工管理,加快推进各类交通项目,为构建“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新态势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刘坪还专门前往茂县两河口、松潘县岷江乡岷江村、若尔盖县唐克镇督导岷江、黄河流域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调研生态保护治理情况。他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要认真履行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职责,持续加强河湖水体和岸线生态保护治理,积极做好砂场专项整治,努力打造优美生态河道环境。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纵深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抓好干旱河谷生态植被恢复,稳步推进“两化三害”治理,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州领导杨宏寿、高立新、郑雷、丁明忠分别参加调研,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秦远俊 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