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力争到2025年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5万公里

发布时间:2020-07-29 09时1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7月28日,阿坝州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州暨“十四五”交通大会战动员大会在马尔康召开。该州决定,以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州为动力,力争到2025年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5万公里。

高水平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州和打赢“十四五”交通大会战,是阿坝州新确定的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长期性工程。经过认真分析研究,该州提出,力争到2021年,建设铁路498公里、高速公路450公里、国省干线1261公里,建成“四好农村路”示范路600公里以上,成功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3个。到2023年,铁路运营里程达2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00公里以上,新开通国际国内航线20条,建成“四好农村路”示范路1300公里以上,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8个,积极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州。到2025年,铁路运营里程400公里,轨道运营里程103公里,高速公路运营里程500公里以上,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5万公里,全州13个县(市)均达到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标准。

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局长龚明介绍,该局已完成“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初稿,并按照“531”的要求,梳理了“五年规划项目库、三年滚动项目库、一年执行项目库”,初步梳理出53个项目、估算总投资2875亿元。

目前,阿坝州已建成公路14002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59公里、国道2212公里、省道1843公里、农村公路9788公里),实现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运,九黄、红原机场开通航线22条,在建铁路170公里、轨道交通103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