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到金川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和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17时2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金川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和救灾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到位坚决打好防汛减灾攻坚战

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6日晚,金川县遭受暴雨袭击,部分乡镇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省州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以及州委书记刘坪等省州领导先后作出批示指导抢险救灾。6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赶赴金川县,深入受灾乡镇实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领导和州委书记刘坪的相关批示精神,按照“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到位,坚决打好防汛减灾攻坚战,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立新陪同。

17日至18日,杨克宁一行先后来到金川县咯尔乡、勒乌镇等地,实地察看灾情,详细了解受灾群众避灾转移及安置情况。在查看灾情时,杨克宁说,金川县此次遭受暴雨灾害,部分乡镇灾情严重。灾害发生后,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副省长尧斯丹以及州委书记刘坪等省、州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我州及金川县抗灾救灾工作作出批示和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打好防汛减灾攻坚战,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实地走访查看中,杨克宁看望慰问并了解群众基本生活落实情况。在抢险救援现场,杨克宁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见到群众在县、乡干部带领下正积极疏浚清淤,杨克宁对大家互帮互助、不等不靠的积极自救行动表示充分肯定。他鼓励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帮助大家迅速有序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期间,杨克宁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感谢他们在抢险救灾中的艰苦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不惧艰险的精神,继续扎实有效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以最大努力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他叮嘱大家,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受灾严重的村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做好危险地段群众转移工作,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吃、住等问题。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及时进行排查摸底,防止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范,尽快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杨克宁还专程前往金川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因灾受伤群众。杨克宁说,困难是暂时的,党委、政府就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共渡难关。受灾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大家坚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副省长尧斯丹,州委书记刘坪等省、州领导关于金川县“6.16”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批示精神。


在观看灾情汇报片,听取金川县关于受灾情况、救灾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后,杨克宁充分肯定了金川县委、县政府在灾害发生后所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我州多地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金川县多地受灾严重。面对灾情,金川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上下,精准预测、及时预警,有序组织、及时避险,顺畅指挥、及时部署,抢险工作稳步扎实、有力有序。但近期极端天气还将持续,发生险情、灾情的风险很高,防灾减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准备,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州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搜救、科学抢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抓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在全力保障转移安置群众有住处、有饭吃的同时,强化饮水、电力、通信、交通等应急保障,确保受灾地区群众生活便利便捷。要继续做好防范新灾害的各项工作,继续抓好隐患排查、预测预警、科学避险、防范演练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强当地企业防灾演练,降低灾害对群众生命安全的威胁;利用晴天间歇,在安全前提下排洪清淤、分类落实除险避险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致灾风险。要坚持快报事实的原则,边抢灾、边查灾、边统灾,实事求是地及时统计、核查和上报灾情,切实搞好灾情统计评估。要按照永久、临时相结合的方式,抓好通讯、电力、交通等保障,先应急、再保畅,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搞好重建及规划。要坚持如实公开的原则,边救灾、边慰问、边疏导,加强正面宣传,积极疏导群众情绪。要强化州、县、乡各级联动协作,优化工作调度方式,层层明确、落实各级各方责任到岗到点,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防汛减灾责任和工作落实到位、取得良好成效。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