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8 11时0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6月7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及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我州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瞄准我州既定的全年经济增速目标,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民法典和涉港决定的重要意义,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联系实际、做好工作,是对全国两会精神最有力的贯彻、最直接的落实。要立足实际,坚定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一要决战决胜脱贫奔康,全力抓好2019年国家、省级考核等反馈的新增问题整改,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和异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动态完善监测户、边缘户“两户”监测台账,着力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二要慎终如始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加强日常防控管理,聚焦“两个安全”,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三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聚焦24件民生实事,大力实施“春风行动”等就业促进工程,认真落实就业、失业等过渡性保障政策,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深入实施“健康阿坝”行动,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稳住经济基本盘。四要未雨绸缪防范安全风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地灾排查治理,全力以赴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实实在在推动乡村振兴,切实抓好示范点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雪中送炭、不锦上添花、不撒‘花椒面’”的原则,用活用好乡村振兴启动资金,深入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六要常态长效维护社会稳定,深入推进依法治州,雷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完善矛盾纠纷多元排查机制,宣传解读好、执行实施好《民法典》,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七要持之以恒抓实基层治理,积极稳妥抓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八要千方百计完成年度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研究部署“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有关工作,积极争取抗疫特别国债、专项债券额度和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坚决落实财税、金融、就业等方面对助企纾困、稳定就业提出的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并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大盘子”。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周密制定学习计划,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入藏寨羌乡、家家户户。着力形成狠抓落实新风,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主动对标“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工作导向,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奋力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一件一件落地、一项一项见效。始终永葆为民造福初心,坚持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抓手,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帮联、纾难解困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干僧关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秦远俊 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