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出台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15 09时1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全面整改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0年6月10日,根据《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关于深入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工作的函》等文件要求,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阿坝州全面整改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阿坝州将从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等6个方面,加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整改工作。到2020年底,实现面向企业和民生领域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零跑腿”和“网上办”比例达到90%以上。

到2020年7月底,阿坝州全面梳理并发布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发布的办事指南;力争在四川政务服务网的地区站点发布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的比例达到95%以上。整改完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中不规范、不完整的办事指南,规范填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

到2020年11月底,阿坝州州、县实体政务大厅评价仪、自建网上办事系统完成“好差评”插件安装,实现“好差评”线上全覆盖、线下全联通、数据全汇聚、结果全公开。

到2020年年底,全州将加大四川政务服务网和“天府通办”移动端的宣传和使用指导力度,力争在四川政务服务网上个人实名注册用户占户籍人口数量比例达2%以上。力争网上受理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办件数比例达40%以上,办理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提速60%以上,跑动次数≤0.74次。力争在四川政务服务网配置主题集成套餐服务达到10个以上、全州150个以上。完善“12345”热线功能,实现与办理系统对接。政务服务收费事项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收费办理;个人非税事项及公共服务平台事项收费功能要接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水、电、气报装要入驻州、县(市)政府服务中心;水、电、气等便民事项接入“天府通办”移动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