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在马尔康宣传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督导调研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11时0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马尔康宣传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督导调研各项工作时强调

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力冲刺


5月19日,州委书记刘坪到州藏医院调研藏医学研究、医院建设等情况,并看望就诊患者。记者泽旺旦真摄

5月19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阿坝卫校、马尔康民族师范学校、州藏医院基层一线,宣传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社会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力冲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初夏时节,梭磨河畔山峦叠翠,万物勃发。在阿坝卫校,校园展板上的一项内容让刘坪久久驻足。展板内容显示:2019年,温州护校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职业教育精准帮扶行动,为阿坝卫校20余名护理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刘坪对此表示高度肯定,并勉励学生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精修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随后,刘坪走进嘉兴实验楼藏医药博物馆、藏羌医学教学综合楼生命科学馆、师生食堂、医务室,看望慰问学校教职工,随机抽问医药治疗和护理专业相关问题,详细了解办学条件、专业设置、班子建设和“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等情况,并主动询问学校在师资力量、办学方向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他指出,教育特别是医学教育是一件严谨的事情,要用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教学服务管理、教师教学指导,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严谨治学、医术精湛的专业人才。要站位高远、前瞻思考,进一步加强教研队伍建设,构建民族地区优势学科,理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体制机制,积极稳妥推进中职教育改革,决不能原地踏步、裹足不前。

随后,刘坪来到马尔康民族师范学校,穿过学生高考成绩展示栏和师生非遗作品展示区,实地考察了在建教学楼项目。得知去年该校179名学生考上了本科,上线率高达83%,刘坪十分高兴。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能够连年取得优秀成绩,离不开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学子们的刻苦努力,对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强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明确“为谁培养人”这一办学思想、“怎样培养人”这一实现路径、“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目标导向,倾情倾智倾力培养忠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堪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努力营造教师潜心教学、学生安心学习的良好环境,切实把学校班子、教师队伍的思想统一好,把学生精心教育引导好。要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和综合教学质量,让更多民族地区学子走出大山、走出草原、走出深沟峡谷,以更加开放创新包容的姿态走向社会、走向世界。要结合学校资源禀赋和师资力量特长,把“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同老师家访有机结合起来,与学生家长联络好感情,为农牧民群众疏导好情绪,将党的温暖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州藏医院,刘坪先后走进藏医药房、藏医外治专科、曼唐厅、图书室、药剂科,详细了解医院制药车间复工复产情况,看望慰问了在岗医护人员和从甘孜州色达县来院就诊的糖尿病、痛风综合症患者。得知医院自主研制“二十五味铜灰丸”等系列藏医药取得川药制字的省级批准文号时,刘坪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努力争取跻身国字号制药标准。他指出,藏医药发展空间和潜能巨大,要立足“净土阿坝”丰裕的资源优势、悠久的藏医药发展历史,大力培养藏医药专家人才队伍,切实加强藏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和标准体系建设,努力将藏医药打造成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生态惠民产业,为推进我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州领导刘波涛,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秦远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