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6 09时4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紧紧围绕“两体系一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立岩出席


4月15日,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记者泽旺旦真摄

4月15日,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州委党建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为“保稳定、战疫情、强治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情况汇报,审议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州委书记、州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立岩出席会议。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闻令而动、担当担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超常付出、顽强拼搏,团结带领、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群众,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守住了8.42万平方公里的“净土阿坝”,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州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

刘坪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州面临“既要防控疫情,又要确保稳定,还要促进经济发展”的多重挑战、多重压力、多重任务,尤其需要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全州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稳州兴州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坪强调,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赋予了党建工作新内涵、新使命,也为州委党建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实现更大作为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要切实担负好全州党建工作的研究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指导、检查落实等职责使命,努力开创全州党建工作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要突出“两体系一建设”这一主题主线,织密组织体系,健全制度体系,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确保出成果、见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聚焦聚力保稳定、战疫情、固脱贫、促发展、强治理等重点任务,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保障,抓实抓细党建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狠抓问题整改,深入开展调研,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全州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有创新,自选动作出特色、见实效”的思路,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阿坝特色,注重总结提炼,积极研究确定年度工作重点,坚持盯住抓、抓到底,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出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考核体系和追责体系,推动全州各级党组织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州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蔡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