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 09时2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州委审计委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 努力推动阿坝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克宁出席会议

3月24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守主责主业,完善监督体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从严从实锻造审计铁军,努力推动阿坝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杨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审计委、省委审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调整州委审计委部分组成人员、2020年度工作要点、2020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等事项。

刘坪指出,州委组建成立州委审计委和州委审计委办公室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谋划全州审计领域重大工作,推动新时代阿坝审计事业实现良好开局。州委审计委办公室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整合优化审计监督力量,拓展审计监督广度深度,及时督促处理审计查出的重大问题,有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全州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政策措施、重点专项资金、重大项目投资等领域,依法审计、担当作为,坚决维护财经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贡献审计智慧和审计力量。

刘坪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尤为艰巨,依法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审计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围绕全州中心工作,谋划好审计工作、履行好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聚焦审计主业,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优化审计组织实施模式,持续推进审计手段创新,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格局,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保驾护航。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政策研究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广大审计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加强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审计权威性和公信力。

杨克宁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坚守政治红线、工作标线、履责主线,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方向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紧紧围绕中心,精准职能定位,聚焦主业主责,抓细抓实工作,进一步强化常态审、跟踪审、全面审、深度审,突出审的重点,增强审的时效、拓展审的广度、提升审的效果,更好服务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进一步改进审计方法,坚持依法审计,加快两个统筹,科学整合资源,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脱贫奔康、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有力保障。

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