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3 15时1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3月2日上午,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和党内法规条例以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风险区要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找差距、堵漏洞、补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稳扎稳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向党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抗疫大考”和“正常秩序恢复”的双合格答卷。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集中讨论研究了全州重点工作,讨论通过了《州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战略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切实探寻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的“阿坝实践”,为新时代稳州兴州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审定了《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建议方案》,讨论通过了《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并同意提交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审议。会议指出,2019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日常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推动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再次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理解把握和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突出思想性,切实解决好“为什么请示报告”的问题;突出政治性,切实解决好“请示报告什么”的问题;突出自觉性,切实解决好“怎么请示报告”的问题;突出责任性,切实解决好“谁来落实”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请示报告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规定,配套制定请示报告制度,梳理形成请示报告清单,积极主动、提高质量、确保真实、遵循程序推进工作,真正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个性服从党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抓好选人用人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用、管各个环节工作,发现、培养和使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靠前、挺在一线的优秀干部人才。要抓紧做好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工作,研究优化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年龄、文化、性格、能力和特长结构,把合适的人选派到合适的岗位,真正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优势互补”。要抓好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工作,坚持横向与纵向相结合,用辩证的观点看待问题,全面强化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做深做细做实联户联情工作,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把“两联一进”与疫情防控、改善民生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团结群众、凝聚人心、化危为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阿坝日报讯(记者秦远俊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