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深入理县、汶川县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16时5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到理县、汶川调研疫情防控春耕春播、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情况


刘坪在理县下孟乡四川省宏昌晶体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3月25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理县、汶川县,走进田间地头、产业园区、企业车间、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解疫情防控、春耕春播、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理县下孟乡沙吉村,田间地头一片春意盎然。“村里主要产业是什么?一年收入有多少?集体经济发展怎么样?在沙吉村,刘坪详细了解当地春耕生产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始终把做好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农业领域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面做好农资调运、农技指导等工作,狠抓农业生产,确保农业增产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说起脱贫奔康和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时,沙吉村党支部书记王宪章信心满满、底气十足。沙吉村曾是重点贫困村,如今已实现全部脱贫,刘坪反复叮嘱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建立健全稳定脱贫和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有序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群众稳定增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大吗?目前产量怎么样?生产成本构成是怎么样的?产业链发展和生产力布局是怎样的?复工后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在理县下孟工业集中区,刘坪先后走进四川省宏昌晶体有限公司和四川长化宏光盐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能、生产成本、技术工艺、工人到岗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并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共同研究促进发展的对策措施。希望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紧盯市场变化,科学研判形势,抓住有利契机,在确保防疫安全、环保安全、生产安全、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同时做好产业链延伸等工作,以企业的发展壮大为周边农民稳定脱贫作出贡献。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要素保障,加大支持力度,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在汶川县三江镇“8·20”灾后重建项目施工现场,刘坪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治理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要求在场工作人员要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加快施工进度,加强质量监管,强化节点控制,确保工程进度如期有序推进;要着眼“安全性、社会性、经济性”要求,突出康养旅游定位,借助临近成都城市群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端民俗产业,建好配套基础设施,因地制宜体现民俗特色,科学谋划长远发展,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始终牵挂着刘坪的心,他随机走进受灾群众曾群芳家中,实地察看了她家的民俗酒店重建情况,鼓励她进一步增强信心,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特色鲜明、设施齐备、服务到位的康养民宿酒店。

在三江幼儿园,刘坪还了解了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防控措施落实、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他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准确把握和研判疫情形势,针对师生群体庞大、来源广泛、结构比较复杂的实际,扎实做好教师特别是州外返岗人员行动轨迹溯源等工作,动态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开学后的防控预案,切实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开学复课做好全方位准备。

汶川县漩口镇“无忧谷”康养综合体,目前正积极准备恢复营业各项工作,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制度,悉心维护园内设施,做足充分准备迎接客源回流。刘坪对此表示肯定。他说,疫情不可避免地会带来短期冲击,关键要有渡过难关的信心、克服困难的本领。鼓励他们要善于化危为机,把眼前的空窗期作为提升自身内涵的调整期,为自身发展打开更加广阔空间,为阿坝州康养旅游作出更多贡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陪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陪同汶川县调研。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