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3 11时2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月21日,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州委相关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杨克宁主持会议。

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清礼、陶剑锋、丁明忠、王树明,州政府一级巡视员、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葛宁,州政府秘书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4次会议精神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分区分类防控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防控工作还处在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一丝懈怠心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区分类防控,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两手抓、两手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道路保畅的决定,进一步严防控、保畅通,要结合我州实际,实事求是、科学有序、分区分类逐步恢复道路运输服务,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既结合我州疫情防控“防输入”的要求,又满足社会正常运输需要。特别是群众生活物资、企业原材料和产品及农业物资运输车辆的流通、畅通。要按照我省分区分类防控工作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区分级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创造条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特别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快重点项目、重大项目的复工,积极推动我州具备条件的项目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好农用物资的供应保障,大力开展春耕备耕、全力推进生猪保供等工作,使全州农牧生产稳步恢复良序,全力确保年度生产任务科学谋划、有效落实,为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了《阿坝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若干措施的通知(代拟稿)》。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号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救治的坚固防线,充分展现了我州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为进一步激励医疗卫生人员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我州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措施,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对他们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各县(市)各部门和工会、群团组织要各司其职,切实把一线医务卫生人员和一线表现突出的其他防疫人员的待遇和关爱落地落实,加强人文关怀;要加大对优秀事迹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先进典型,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其他事项。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阿坝日报(记者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