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唯一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发布时间:2020-02-17 12时2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月17日,郭某出院时与部分医务人员合影

今日(2月17日),阿坝州唯一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郭某在阿坝州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意味着阿坝州在四川省21个市(州)中首次实现确诊病例清零。

 1月22日,郭某从成都来到马尔康市探亲,1月28日出现咳嗽,多为干咳、少痰、偶感乏力。当日下午,阿坝州疾控中心初步检测,郭某的标本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9日,经阿坝州人民医院专车专人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经四川省卫健委专家会诊、复核,于1月30日凌晨0:15分正式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

  郭某在入院期间,阿坝州按照“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对策、一人一档案、一人一结果、一人一销号”的“六个一”工作要求精准开展治疗工作,阿坝州人民医院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谷运麒院长亲自挂帅,各梯队医护具体实施,临床救治组每日查房,专家组定期讨论,邀请华西专家远程会诊,每天定时会诊,严密监测患者病情变化,及时调整优化治疗方案、细化救治措施,临床救治组与郭某建立微信沟通群,及时予以心理疏导,为其提供书籍、健身器具等,帮助其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

经过华西专家远程会诊指导,州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积极有效治疗、精心护理,郭某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体温持续正常,连续两次新型冠状核酸检测阴性,复查胸部CT双肺病变明显吸收,临床症状消失,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修订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同意患者痊愈出院。

上午11时36分,戴着口罩的郭某某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隔离病区。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向郭某某送上鲜花、哈达和羌红,祝贺出院并叮嘱她继续隔离观察14天,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现场,郭某某向所有医护人员深深地鞠躬致谢,并表示如有需要,自己愿意捐献血浆。(阿坝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