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加强复产企业污水监管

发布时间:2020-02-25 10时0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粪口传播途径,阿坝州生态环境系统,着力加强复产企业生活污水消毒处理督查指导。

一是履行职责摸底排查。督促工业企业依法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完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制度。126-222日,阿坝州复产工业企业20家(含未停产4家),复产人数3762人,排放生活污水7677.5吨,19家复产工业企业对生活污水消毒处理。

二是完善机制监督检查。完善复产工业企业监督性监测机制,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现场检查。126日起,阿坝州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对域内20家复产企业生活污水消毒处理情况监督检查。目前,各复产企业处理后的生产生活污水废水均能达标排放。

三是专人负责动态管理。建立行政区域复产工业企业动态信息管理台账,落实专人负责,对复产工业企业动态信息实行周调度,每周五上报调度情况。根据调度情况督促未对生活污水消毒处理的企业立即整改,着力做好疫情防控。(阿坝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