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5 15时4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八次会议

杨克宁主持


2月24日,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八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州委相关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杨克宁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范继跃,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波涛,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清礼、陶剑锋、丁明忠、王树明,州政府一级巡视员、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葛宁,州政府秘书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6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老年亲属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工作的通知》。

杨克宁指出,当前,我州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但更要清醒地认识到防疫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侥幸、厌战懈怠思想,以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杨克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摆在头等位置,紧密结合我州实际,紧紧抓住外防输入和基层防控两个关键,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第一圈层”防控工作,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强化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社区、村寨、单位、企业作为防疫工作基层“单元”的防控作用,继续加大各基层“单元”防控力度,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好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要站在保护全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完善道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做到防疫和保畅两手抓、两不误,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科学有效、统一规范各检查点检测登记流程,运用一卡通、微信群等方式共享检测信息,最大限度缩减检测停留时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防疫期间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复工的部署要求,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为全年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早安排、早部署,及时掌握并尽快解决我州项目建设和投资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和经济运行平稳健康发展。要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根据现实需求和我州实际,积极做好学校复课、景区景点开放、宾馆饭店及娱乐场所等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实事求是、灵活有序、按需开放,逐步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秩序。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从严防控与有序复产统筹起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其他事项。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阿坝日报记者叶其军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