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2020年财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25 10时0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21,阿坝州2020年财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财政工作会议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阿坝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春,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泽久分别发言。

会议要求,全州财税部门要从全国、全省、全州三个层面深刻洞悉经济发展“形”和“势”,落地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出台的系列工作措施,紧扣“提质增效”要求,精准服务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政策,提前谋划,重在落实,不断助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财税部门要从“质”和“量”两侧发力,聚焦地方一般公共预算增长5%左右目标,强化底线,力争超额。一是激发活力、增强后劲。严格落实企业复产达产政策措施。着力培育对本地财力贡献大的财源。加强培育梯级财源结构,切实解决财源不足、后劲乏力的问题。二是精准发力、有保有压。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财税政策,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畅通减税降费红利传导机制。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和融资服务体系支持政策。三要强化管理、严防风险。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对重点地区、重大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四要深化改革、固本强基。加快财税改革进度,确保州、县财税改革攻坚计划如期完成。

人行阿坝中心支行、州国资委、州发改委、州审计局、州经信委、州财政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阿坝州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