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坚持“疫情不退措施不减”

发布时间:2020-02-27 10时1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一是严格执行分区分类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完善差异化防控措施,以乡镇、村组、社区、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楼栋及家庭为单元,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全覆盖的疫情管控措施。

二是针对复工复产复学大量人员回流现象,严格落实属地、属事、属人责任,精准布控,做好返州人员登记报备并建立健康台账,做到活动轨迹、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等底数清、情况明。一圈层各卡点严格筛查,做好人员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特别是周边有重点疫区的各县,严格按照国家、省、州各项工作安排,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三是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生活必需类场所及酒店、宾馆等生活服务类场所,在精准有序推动开业的同时,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进出检”、限流等措施。继续取消人员聚集活动、聚餐活动、宗教活动,继续关闭公共场所、旅游景点、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可能出现交叉感染的管控工作。做好学校开学前防疫预案和监测设备准备、隔离空间预备、环境卫生改善等工作。加强对监管场所、养老机构、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的指导工作。

四是以基层为重点,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以及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作用,组织动员农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严密的农村疫情防控网络。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以更严格的责任、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农村疫情监测防控、病患科学救治、物资供应保障、宣传舆情引导、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阿坝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