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在小金、汶川、卧龙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8时0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小金、汶川、卧龙检查指导防疫工作时强调

提高警惕严防死守“防输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扩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小金县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记者唐俊锋摄

2月10日至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小金、汶川、卧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组织推进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卫生防疫卡点是我州严防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杨克宁最关心的是各地卫生防疫卡点的各项工作,每到一处,杨克宁专程深入各地省、州、县、村级卡点,耐心细致、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检测和登记,了解各卫生防疫卡点过往车辆消毒、过境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报备等情况,并向卡点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检查中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谁都没有特权。当前,我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最快时间里动员一切力量,稳定人心、有序疏导、形成秩序、有效防控,在1月29日确诊一例输入性病例后,再无新增病例。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心存敬畏、提高警惕,规范操作、严防死守,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严防疫情输入,为全州人民筑牢守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屏障。

社区、村寨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杨克宁走进小金县、汶川县及卧龙特别行政区多个村寨和社区详细了解、查看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的要求,进一步摸清各社区、村寨居民村民情况底数,认真排查重点人群,建立各种台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严防死守,坚决把各社区、村寨造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坚决消除社区、村寨疫情防控“死角死面”,有序组织、切实增强州内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力量,强化措施坚决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在排查隔离、环境整治、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冲锋在前、带头承担;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身先士卒冲锋干、率先垂范带头干。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进一步动员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群众聪明才智,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人员密度,确保隔绝感染到位,以基层党支部为单元,划分责任区,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联防联控网络,众志成城团结干、创新举措科学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杨克宁还走进各地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和和粮油储备库检查指导工作。他要求,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的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医务人员本职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坚决做到“应收尽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切实做好物资储备和物资保障,以需定供、统筹调度,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用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不暴涨,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当前,我州各地已进入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检查中,杨克宁特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村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谋划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物品储备,做到既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又有序开展农业生产。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对拟复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情况验收核查后,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企业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错峰用餐、轮班轮岗等形式,减少人员聚集,有针对性地落实防范措施,恢复企业生产,确保我州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发展不脱钩、不断档。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措施,在稳定就业、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驻县州级领导,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小金县、汶川县及卧龙特别行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阿坝日报讯(记者叶其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