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教育局致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7 11时1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近来,我国各地相继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根据州委及省教育厅专题会议精神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阿坝州教育局倡议如下:

1、请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推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内容,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传谣、不信谣。

2、尽力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建议不要组织外出,不要参加亲朋宴会、聚集活动,不要参加相互吃请或聚集娱乐活动。不要去景区、商场、农贸市场、电影院、餐厅等人群集聚地,外出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3、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家禽家畜和野生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

4、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提高室内开窗通风频率;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投放在有害垃圾收集箱内。            

5、请自觉远离疫情地区,若到过武汉,或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一定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请主动按照阿坝预防疾控中心要求上报相关信息,并自觉配合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在隔离期间不要与他人接触。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告知班主任。若接到疾控部门通知,请一定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6、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有规律,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7、寒假期间暂停任何课外培训机构组织的线下集体学习,请家长不要带孩子参加课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学习、交流、比赛及其他社会实践活动,防止学生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8、对于学校集中学习和新学期上课等有关事项,请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办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教学等有关工作。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携起手来,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贡献。

阿坝州教育局  

2020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