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09时2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总结好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守初心、担使命

刘坪刘昌泽讲话谷运龙尼玛木出席吴立岩主持


1月13日,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州委书记刘坪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总结好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守初心、担使命,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昌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主持会议。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大成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对标查找主题教育的短板弱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点经验”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必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决心。

刘坪指出,要客观总结成果,找准把握特点规律。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全州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打牢基础。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全州党员全情投入,切实做到坚持主题主线“不偏向”、坚持以上率下“不放松”、坚持一体推进“不脱节”、坚持真查实改“不落空”、坚持严督实导“不走样”、坚持统筹兼顾“不漏项”。理论武装更加扎实,思想建设取得新收获;“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党性修养得到新提升;担当作为更加自觉,斗争精神达到新境界;宗旨意识更加牢固,群众路线拓展新内涵;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党员干部展现新面貌。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坚决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必须坚守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事;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必须深化自我革命,共同守护好、巩固好、发展好阿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坪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整改落实,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做到分类梳理“建账”,坚决消除过关思想和懈怠心理;做到整改问题“销账”,坚决防止已经改的出现反复,正在改的半途而废,尚未改的不了了之;做到从严问责“查账”,坚决防止交假账、交空账、交烂账。

刘坪指出,要推进建章立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构建起一套体系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的制度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经常对标对表、擦拭灰尘;建立健全“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立健全“有效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的制度机制,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发扬斗争精神,激励干事创业”的制度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要善于谋事、勤于干事、勇于成事;建立健全“践行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机制,经常性制度化察民情、解民忧、纾民难、暖民心;建立健全“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正风反腐”的制度机制,永葆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刘坪强调,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定扛起时代重任。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看齐见行动,认真梳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特别是在我州视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紧紧围绕中央、省、州部署要求,深度研究重大战略机遇,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要攻坚克难创新局,在发展上全方位提升全州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在民生上努力让人民群众能够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在稳定上牢牢掌握反分维稳斗争的主动权;要提升本领尽责任,将学习作为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的重要手段,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勇气和能力,自觉到条件苦、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和岗位历练内功、提升能力,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要表率示范树标杆,自觉做维护党章党规的标杆、自觉做知信行合一的标杆、自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标杆,当好执行落实的“战斗员”、干事创业的“指挥员”,奋力谱写稳州兴州事业新篇章。

刘昌泽指出,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阿坝州用重点任务的完成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用“七个不适应”问题的解决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用十个行业专项整治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用“两联一进”的推进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用身边教材的挖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最新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精心谋划和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让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将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阿坝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上,九寨沟县、红原县、汶川县、州扶贫开发局、州民宗委、州电力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全州在家副厅级以上领导,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州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阿坝日报记者 邹阳 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