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加强疫情防控药械及相关用品价格监管

发布时间:2020-01-27 11时2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口罩等医用商品在个别零售药店存在价格异常波动。为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维护口罩等医用商品市场价格稳定,1月25日(大年初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医用商品市场价格稳定发布了《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警示告诫书》,并以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防护用品为重点对辖区内的药店、医疗机构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检查中督促相关企业规范经营,保证疫情防控产品的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截止目前,全州共检查药店14个次,通过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受理口罩价格投诉2起,目前已处理1起。同时针对州内部分县药店在初一期间关闭情况,通过药械监督微信群和QQ群等信息平台对经营者进行提醒。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将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相关商品价格异常波动情况,并不定期进行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借机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各经营者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监管部门将及时进行核查,一经查实,将依法给予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