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9 09时3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阿坝日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1月7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张焘、潘国伟,副州长葛宁、刘波涛、丁明忠,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建康,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应邀出席。

按照常务会议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会议指出,依法做好公路安全保护工作,对支撑我州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促进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聚力突破,提升管理、养护、运营质量,确保公路安全、完好、通畅。要做到宣传引导好,坚持“传统媒体+新兴媒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要做到重点整治好,针对公路违法建筑、涉路违法设施、违法采石采砂、穿集镇路段等突出问题和重点部位,交通公路部门要整合精干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治理。要做到监督管理好,交通公路部门要全面落实管理、养护责任,尤其要强化“危化品运输企业”“货运量大、容易发生超限超载运输的货源单位”等重点对象的监管,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条件。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州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做到制度建设到位,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信访工作机制,狠抓规范化的制度体系、精细化的管理效能、多元化的社会参与,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水平;做到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法制宣传日”“民族团结进步日”等,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依法、理性、有序的信访环境;做到纠纷排查到位,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切实做好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做到依法化解到位,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信访工作,坚持在法律的框架内行使职权、化解矛盾,真正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期,国内多地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永远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肃的纪律、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实的举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坚决补齐短板、筑牢防线、确保稳定。当前,尤其要抓好道路交通、公共消防、森林草原防火、危险化学品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了《阿坝州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政策效应带动下,我州建筑业增势迅猛,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快速攀升,对支撑全州经济稳定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实施意见》的制定,将通过完善激励机制,强化行业监管,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改变我州建筑业“企业多、资质低、对外竞争力弱、综合效益不高”等现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持续规范行业服务保障,将从政策层面扶优、扶强建筑企业,促进建筑业转型发展、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推荐2019年全州脱贫攻坚表彰对象的请示》《阿坝州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实施意见(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