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邓小刚在阿坝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9 11时2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邓小刚在阿坝州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依法管理藏传佛教事务

刘坪李为国参加调研

12月17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带队深入阿坝县寺庙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调研民族宗教、寺庙依法规范管理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僧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李为国等参加调研。

邓小刚先后深入寺庙广场、法律图书角、大经堂、扎康,实地了解僧人修行和生活情况,同州县负责同志、寺管会干部、僧人进行座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科学管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僧尼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绝不允许存在法外之寺、法外之人;要寓管理于服务,共商共管共抓宗教事务,不断完善机制、探索寺管会制度创新,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关心藏区干部和广大僧尼,对藏区干部特别是一线干部,要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激励、生活上帮助,让他们更好地扎根岗位、安心工作;要切实解决僧尼的实际困难,为他们精进修行提供条件。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宗教界代表人士制度,更好地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切实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阿坝日报综合四川日报讯记者秦远俊 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