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7 11时4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12月26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张焘,副州长葛宁、刘波涛、蔡清礼,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锐,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阿坝军分区政委杨一平应邀出席。


按照常务会议会前学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会议指出,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紧绷保密之弦、严守保密之纪、勇担保密之责。做到政治站位“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做到保密措施“实”,深刻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涉密载体、涉密网络、涉密终端、涉密人员管理,严格定密、保密审查,坚决守住保密“红线”;做到制度建设“严”,在全面落实“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同时,立足政府工作实际,及时完善保密工作制度,全面压实保密工作责任,切实规范保密工作流程,从严开展保密工作督查。特别是各县(市)政府、州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领导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报告》全面总结全州2019年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明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报告的形成过程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尽快将修改意见反馈给起草组;起草组要认真梳理、整理归纳各方意见,并更加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将意见建议吸纳融入《报告》,使《报告》更能凝聚各方智慧,顺应民意,力求文字更加凝练、语言更加精彩;发展思路更加科学清晰、工作重点更加突出,更好地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财政预算安排要全面落实“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优结构”的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合理安排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支持重大发展和重点领域改革,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严格规范结转结余资金管理,有效盘活存量资金,为我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扣“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稳增长、稳投资、稳就业,突出抓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强化区域协调发展、突出抓好民生保障、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等重点工作,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我州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生态是我州最靓的“底色”,也是立州之“根本”。总体看来,今年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卓有成效,但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一方面,环境空气质量下降趋势明显;另一方面,部分环保督察问题还未整改到位,环保设施建设、运行、管理相对滞后。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项目支撑,加快推进城乡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突出问题整改,严格对标销号,坚决啃掉环保问题“硬骨头”;突出综合治理,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全州生态环境质量优良。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州体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我们要把发展体育事业摆上重要日程,坚持走融合发展道路,以体育活动为抓手,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尤其要探索创新“校地合作”“体旅融合”的新模式,形成特色鲜明、点面结合、协调推进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当前,我州正处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黄金期,全面振兴、加速追赶的关键期,民营经济“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正确处理“做大数量”与“做优质量”的关系,紧紧围绕“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布局,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发展质量;正确处理“加强管理”与“优化服务”的关系,把精力更多的放在解决难题、优化服务、落实政策、推动发展上,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还听取了参加“买川货·助脱贫”第二届扶贫标识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北京推介活动情况的报告,审议、研究了《2020年全州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川西北生态示范区2020年重点任务计划(送审稿)》等其他事宜。阿坝日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