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3 11时4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9月11日晚,十二届阿坝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州委常委、秘书长、副州长舒驰,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国伟,副州长葛宁、刘波涛、蔡清礼、严华、欧阳梅、丁明忠,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州政协副主席王斌,州政府党组成员陶剑锋应邀出席。

  按照会前学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进“净土保卫战”、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分类管理、风险管控、污染担责、公众参与”原则,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广泛共识,落实防治措施、狠抓风险防控,强化依法行政、从严问责追责,认真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在审议议题前,杨克宁就“规范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的相关事宜特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把外出报备作为加强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持之以恒,推动全州政府系统纪律作风明显好转。要进一步规范报备程序,严格按照《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的通知》(阿委办〔2018〕31号)要求,规范做好报备工作。要进一步严格督促检查,州政府办公室(效能办)要加大对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的随机抽查、跟踪督查力度,对外出不请假、未经批准外出、外出与报备不一致的,要坚决严肃处理。

  会议听取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的安排部署,重拳出击、全面整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将主题教育与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务求实效。要精准发力“抓整改”,针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生态环境修复进度缓慢”等问题,积极增添措施,务实抓好整改。尤其要以“污水垃圾三推方案”为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设施运维能力。要持续用力“抓巩固”,针对整改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全面排查核查,确保整改彻底;坚持举一反三、因地制宜,健全典型曝光、考核评价、奖励约束等机制,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会议审议了《阿坝州关于推进全州牦牛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牦牛产业是我州最具特色的农牧主导产业,是增加广大农牧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加快牦牛产业发展事关我州农村牧区脱贫奔康和地区可持续发展,更是我州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决策部署,围绕草畜平衡和助农增收两大任务,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和质量效益优先原则,扎实推动我州牦牛全产业链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州牦牛产业组织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促进牦牛产业向全产业链条高质量发展,实现牦牛资源大州向牦牛产业强州跨越,奋力建设中国牦牛产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传达了第十七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 民政工作是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的组成部分,是扶危济困和保障民生的德政善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民政会议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脱贫攻坚和困难群体,保基本、兜底线、强帮扶,织密扎牢保障网;聚焦深化改革和群众关切,简流程、提效率、优服务,尽心办好民生事;聚焦公共事业和社会治理,出政策、拿资金、畅渠道,全力推动大发展,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杨克宁特别强调,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各部门要按照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及时启动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与改贯通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抓紧编制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强化与省级部门的对接汇报,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坚定九寨沟景区“开园必成”的信心,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顺排工序、倒排工期,重点突破、整体推进,让景区开园的条件更优、氛围更浓、效果更好。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在全面推进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同时,抓紧抓实道路交通、工程施工、景区旅游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抓好排查整治和值班值守工作,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全州人民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赴南美洲3国出访情况的报告,审议了《阿坝州高原健康氧产业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宜。阿坝日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