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2 12时0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十二届州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7月11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副州长舒驰,州委常委、副州长张焘,副州长欧阳梅、丁明忠,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州政协副主席龙刚应邀出席会议。

  按照会前学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会议指出,我州历史悠久,民族文化绚丽多彩,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非遗法》,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州文化体育旅游局要牵头抓总,统筹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州级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讲座、展览、展演等形式,大力开展“非遗七进”活动,切实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群众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其得到广泛传播、永续传承。

  会议通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赴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相关精神和要求转化为推动阿坝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集中力量抓好脱贫攻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动摇,做到目标不偏移、力量不分散。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实现全州社会持续长期全面稳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把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守好红线与保护群众利益的关系,切实做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生态安全与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经济发展相统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 》。会议指出,《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具体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实施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精准科学强队伍、严管厚爱相结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会议指出,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是推动消防执法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的迫切需要。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创新监管方式,强化源头治理,深化简政放权,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的门槛和限制,努力推动全州消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赴国家民委汇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国家民委将赴我州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检查验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务实查漏补缺,确保高分通过国检;要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创建形式,拓展创建领域,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形成阿坝经验、阿坝模式,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全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我州按照机构改革要求,成立州应急管理局,就是为了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应急力量资源,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州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扶贫协作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坚决贯彻落实浙、川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着眼阿坝客观实际,强化州县联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项目开工不够理想、资金支付整体较为缓慢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增添措施、聚力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开工步伐、加大资金拨付力度,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劳务协作等各项工作,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全州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2019年上半年全州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研究了《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快构建“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体系的意见(送审稿)》等其他事宜。阿坝日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