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书记刘坪在汶川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8-11-06 16时0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汶川调研时强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再上新台阶

  11月4日,州委书记刘坪前往汶川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到达汶川时已是傍晚时分,天空飘起了零星小雨,刘坪不顾舟车劳顿,直接来到汶川县城供水厂取水设施改建工程现场考察。他强调,岷江河既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又是我们的母亲河,共同维护岷江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抓住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时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深秋的汶川已是凉意袭人,室外气温只有9度左右,但在取水设施改建工程现场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三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内口直径达8米的大口井已初具规模。刘坪踏着泥泞的施工道路,一边询问工程进度一边叮嘱工程负责人要注重施工安全,做到施工安全与施工质量并重,绿色施工与环保施工并重。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特别是对岷江水质的污染,要减轻对施工周边地区的影响,勤洒水做好防尘处理,建筑渣土要在指定地点堆放并用密目网覆盖。

  刘坪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接受督察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履行“两个责任”、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态环境需要的实际行动,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督察组的要求上来,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阿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在前一阶段的环境整改治理中,我州的环境整治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绝大部分整改项目达到了整改要求。但我们也应该清醒认识到,环境保护、污染治理不可能一蹴而就,环境治理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干好的事情,而是一项长期的工程,要做到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松劲,对发现的问题不能采取“一刀切”等方式敷衍应付、消极逃避;对群众反映强烈而短期难以彻底解决的问题,要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政治自觉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大部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阿坝生态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阿坝日报讯(记者 田敏 银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