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省级挂牌督办问题清单(第二批)

发布时间:2018-05-17 16时0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公开依据:根据《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对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第二批)实施挂牌督办的通知>》(川环函〔2018〕659号)精神,2018年5月9日,生态环境部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排查发现我州20个固体废物堆放点存在问题,省环保厅决定对其中问题较大的松潘县中铁二局云屯堡隧道进口1-4号横洞云屯堡2号渣场(位于松潘县岷江乡岷江村)实施省级挂牌督办。

  督办要求:要求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明确责任单位领导和责任单位,迅即推进整改。在挂牌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在州党报及政府网站公开交办问清单及督办要求,并于每周四公开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直至整治完成。

  交办问题清单:见附件

阿坝州环境保护大检查大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8年5月17日

序号

检查时间

地市

县区

乡镇

点位

地址

经度

维度

 

督查问题

 

1

512

阿坝州

松潘县

岷江乡

FBCB0000000L-abz-spx-mjx-y001

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岷江乡岷江村(岷江北源松潘县段)

103

42

44

32

24

46

1.基本情况:该堆点为中铁二局云屯堡隧道进口1-4号横洞云屯堡2号渣场,位于岷江乡岷江村北侧约1.9公里处,距离岷江北源(松潘县龙潭堡村至岷江村)河段直线距离约5米,坐标为经度103°42'44",纬度32°24'46",堆成隧道修建时挖出的碎石及碎土,该渣场于2017年投入使用,建有高2米、宽0.5米、长504米的临时挡墙,涉及容积为106.3立方米,堆存量约为30万立方(54万吨),该弃渣场由于当地两条高压输变线在场内需要改线,故未按环评要求修建标准挡墙,目前两条高压输变线已于201859日改线完成,相关部门已准备开始挡墙施工建设。2.存在问题:该弃渣场未按环评要求建高8米、宽1.3米的挡墙,存在水土流失及堵塞河道的环境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